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水狂轰美国夺冠 卧薪尝胆避谈奥运冲金

2011年08月22日18: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 (记者 王欢)夺冠大热、中国大学生女子水球队在22日的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射门盛宴”,以14比4的比分轻松击败美国队,蝉联大运会女子水球冠军。

借由世锦赛平台正式步入世界一流强队之列的中国女水,此番派出原班人马,志在卫冕的目标毋庸置疑,女子水球也成为中国大运代表团最有把握夺金的集体球类项目。

晋级之路,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水并未遇到太多阻碍;相比之下,美国队则如履薄冰,半决赛仅以9比8险胜意大利队过关。

决赛中,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第二节结束时以9比0遥遥领先。无论是团体配合,还是选手的攻守和对抗能力,都力压欠缺大赛经验的美国学生军。中国队守门员 杨珺更是表现神勇,拦截成功率高达88.2%,仅在后两节她被替换下场后,美国队才偷袭得手。最终,14比4的赛果是两队真正实力的体现。

“我们的备战很有针对性,战术以防守为主,将对方重点射手都抑制住了。”得分大将 马欢欢赛后表示,连续征战后中国队将短暂调整,10月份再度集结开始奥运备战。

2004年才成立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短短7年间突飞猛进,在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的“魔鬼式”训练和调教下,她们从最初的挨打、垫底,到北京奥运会勇夺第5、去年世界杯收获季军、今年世界联赛总决赛第4名,直至站到世锦赛亚军领奖台。在中国集体球类项目大面积滑坡的背景下,近期的一银一金显得成色十足,更令人对她们奥运冲金充满期待。

“尽管中国女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毕竟刚刚起步,仍无法改变欧洲军团对这项传统运动的‘垄断’。”中国队教练潘盛华展望明年奥运会时小心翼翼,“排在世界前10名的队伍都非常强,伦敦一役将会很艰苦,中国队必须汲取今年比赛的经验和教训,从亚洲区资格赛开始一步步向伦敦奥运迈进。”

他特别强调,“基础薄弱、人才匮乏依然困扰着中国水球项目的发展。扭转这一局面,需要时间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