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团体双冠皆属中国 11金2银2铜成最大赢家

2011年08月22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当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在深圳游泳跳水馆决出后,男、女团体冠军也随之产生:毫无意外,第一都归属“梦之队”—男队夺冠成绩为3718.46、女队夺冠成绩为2674.18。此外,乌克兰和俄罗斯分列男子二三位,而美国和马来西亚则排在女子二三名。这样,在跳水的总共12块金牌里,东道主共摘得其中11枚,此外还有银牌和铜牌各2枚入账。

团体成绩是将各支代表队运动员参加各个项目预赛成绩相加后直接产生,但不考虑半决赛和决赛。若没有预赛,则只计入决赛成绩。可以说,因为中国队整体实力的强大,因此这男女两枚金牌可以说几无悬念。

女子团体:

一米板项目中,重庆小将施廷懋(微博)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烨因为预赛排在前两位,所以没有参加半决赛而是直接晋级决赛,并最终拿到第一和第三。两人预赛成绩分别为317.90和272.45,分;而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何姿(微博)和王涵(微博)的表现也不错,再收一金一银,预赛分别积383.55和365.40;

女子十米台单人虽然是中国队丢失的唯一一枚金牌,但王鑫(微博)和陈妮依然为中国在预赛拿到了334.50和316.20分;不过随后的双人十米台,她们以349.98将金牌收入囊中,显示了中国在双人项目上的不可撼动之地位。双人三米板的何姿与王涵,也为中国再收一金,成绩为334.20。这样,中国女队最终以2675.18力压群芳获得冠军,而美国队以2373.03收获银牌,马来西亚队以2336.23获得铜牌。

男子团体:

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中,何冲(微博)/迟凯当仁不让,以419.07问鼎。单人三米板项目中,何冲摘得金牌,迟凯最终排在第四,两人预赛成绩分别为493.80和464.00。而林劲和孙知亦则在一米板项目中再收一金一银,预赛各自积457.60和443.90。

在十米台单人项目中,广东老将吴军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逆转摘得冠军,火亮(微博)收获第四,两人预赛各积485.05和480.35。收官之战的双人十米台比赛,两人最终以474.69夺魁。这样,中国男队就以3718.46获得金牌,而乌克兰队以3239.83摘得团体亚军,俄罗斯队以3239.69,仅0.14分之差获得铜牌。

最终,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上,中国队就收获除开女子单人十米台意外全部11枚金牌,此外还有2枚银牌和2枚铜牌,成为最大赢家。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