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女足金牌的份量 > 正文

大运女足加时夺冠 复制“铿锵玫瑰”18年成就

2011年08月22日17:57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今日电 (记者 钟喆)中国女足的笑容,重新回到了姑娘们的脸上。昨夜今晨,她们在大运会女足决赛上,2比1战胜了日本队,夺得冠军,复制了“铿锵玫瑰”18年前在美国大运会上的成就。

昨天的比赛,安排在晚上9时开始,通过加时赛120分钟的鏖战,接近凌晨才结束。尽管如此,全场3万多观众热情高涨,见证了中国队夺冠的感人一幕。

这是一场起伏跌宕的对决。上半场,中国女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先入一球。好在,易边再战,中国女足及时调整心态,庞丰月(微博)扳平比分。加时赛上,双方体力透支,队员抽筋的现象频现。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第103分钟,徐艳芬禁区外一脚远射击中横梁。随后,樊婷婷(微博)门前头球补射破网。

中国女足上一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可以追溯到1993年,马元安挂帅,孙雯、刘爱玲、高红、温丽蓉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5战四胜一平,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夺冠。这一次,在毕妍(微博)的带领下,中国女足6战全胜。这也是大运会历史上首个东道主女足队夺冠。

您觉得这块大运女足金牌重要吗?
0
重要
0
不重要

相关专题:

大运女足金牌份量有多重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