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悲催开局多亏最猛匪徒 开场挖的坑她一人填平

2011年08月22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球场上有着这样一种球员,他们虽然替补出场,但却有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他们绝对有首发的实力,但却被教练员当做改变场上节奏的重要手段。正如NBA(微博)会特别设立“最佳第六人”这样一个奖项,而球迷们也亲切的称这种队员“板凳匪徒”。

在目前的中国女篮队中, 马增玉就是这样一种角色。在今天中国女篮以79-58战胜黎巴嫩的比赛中,马增玉连续第2场替补上阵,出场17分钟,砍下12分,并有2篮板1助攻3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节的前4分钟内,她得到了自己本场全部的12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重演了首战的开局落后,年轻球员为主的先发阵容继昨天被韩国队开局打出1-11之后,今天再次遭遇2-9。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陷入十分被动局面。直到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仍以13-19落后6分。

第二节开场,替补出场的马增玉开始了个人的追分表演!第一次中投打铁后,马增玉便一发不可收拾。她先是完成一次漂亮的空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篮下轻松擦板命中,此后又在内线接到 高颂的突破分球后靠打得分。而当对方命中一记三分之后,马增玉却接连回敬两记三分。马增玉在第二节开场4分钟之内连得10分,中国队的比分也从落后6分一举追平了比分。而完成反超后,功臣马增玉也被换下休息。

下半场开始,马增玉重新回到场上,这一节她展现出自己的传球能力。她先是助攻 关馨投中三分,此后又为高颂送出一记妙传,帮助她在罚球线附近轻松投中。防守端,她还完成了一次抢断。正是在马增玉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在这一节逐步确立起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由于分差拉开,马增玉在第四节并被安排重新出场。

之前一战对阵韩国的比赛马增玉就扮演着开局阶段从1-11追至16-16的重要功臣,而本场比赛,在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 )双双休战的情况下,作为老队员的马增玉则成为全队的场上领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度过了困境。

虽然不少专家诟病马增玉移动速度偏慢,很难成为一名出众的3、4号位摇摆人。但是,马增玉用准确的投篮和不俗的传球弥补了移动速度上的不足。尤其是在阵地进攻中,她出色的串联和投篮技术往往使得对手在防守中顾此失彼。即使是在手感不理想之时,她还可以利用突破完成最后一击。

身高1米83、身体素质也不出众的马增玉或许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大,但是从亚锦赛的2场比赛来看,连续得分能力出众的马增玉已经成为中国女篮队中最值得倚重的得分点。也许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马增玉会带着29岁的年龄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