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素质的力量让高尔夫学生军起点高

2011年08月22日17:36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学生与高尔夫的结合,在中国还是件新鲜事。亮相大运会可以说得到了“碰头彩”。相比于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在国际赛场的苦苦挣扎,中国高尔夫学生军的起点高了不少,而这正是素质的力量。

高尔夫是一项考验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的智慧型运动,光有劲不行,光有钱也不行。不能否认,中国的高尔夫人群是先从有钱人中产生的,中国的职业选手是先从球童队伍中走出的,有点先天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高尔夫运动水平的提升,礼仪和规则的遵守对他们而言是两大“拦路虎”。没有文化,厚厚的一本《高尔夫规则》读懂不易,运用更难。所以,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上才“诞生”了独具特色的诸如“NO TOUCH”、“大流氓、小流氓”之类的实用规则。倒是实用,对高尔夫的“污辱”也是实实在在的。

高尔夫是阳光运动,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绝非是有钱人的腐败生活。学生军的加入以及近年来高素质青年精英的涌入,为中国高尔夫的健康成长注入了巨大的希望。据中新网报道,在珠三角地区,高尔夫已经成为精英阶层的主流休闲运动方式。尤其近年来,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大专院校开设高尔夫专业,许多大学生开始打起高尔夫,年轻人正成为推动高尔夫迅速普及的重要力量。

有着多年球龄的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队执行领队王英彬,在谈到自己的队员时感触最深的是“素质高、知礼仪、懂规则、进步快”,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在他们身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