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大胜美国 成功卫冕大运会冠军

2011年08月22日17: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羽晨)17次扑救15次成功,大力射门、刁钻吊射、反弹射门统统拒之门外,这不是英超的范德萨、意甲布冯,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守门员 杨珺

在22日的深圳大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中,这位23岁的姑娘在防守和进攻两端着实成为了美国队的噩梦。中国队实际上在两节结束就已经把金牌收入囊中。最后,中国队以14比4狂胜美国队卫冕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我们本来有机会,但中国队的守门员太强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机会,”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主教练安德森·马修显得有些无奈。

除了防守发挥出色,中国队在进攻上也是多点开花,打得美国“落花流水”。 马欢欢再次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8次射门4次得分, 孙玉君 孙雅婷也分别贡献2分;孙玉君还送出6次助攻,成为中国的进攻中枢,而美国队全队仅有2次助攻。

本场比赛四节的比分分别为3比0,6比0,3比2和2比2。中国一路领先,而美国队竟然打了18分钟,才有第一球入账。面对积分牌上大大的“0”,美国球迷还坚持喊着“USA-USA”,而占现场大多数的中国观众则善意得接着喊“加油—加油”,也希望美国队尽早“破蛋”。

锲而不舍的美国队终于在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钟时由娜迪亚·丹打入一球,全场一片欢呼。接下来的比赛则进行的波澜不惊,双方攻守你来我往,最终中国队14比4毫无悬念拿下。

“我告诉姑娘们,在任何时间都把比赛当成0比0,所以我们下半场打得不错。我们对结果满意,虽然我们不敌中国队,但我们在之前赢了6场比赛,也实现了进入决赛的目标,尽管我们也想表现得更好,但中国队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会带着银牌快乐地回家,”美国队主教练说。

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中六战全胜,总共攻入了85球,失球仅有41个,以国家队主力出战、刚刚获得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水实力笑傲所有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潘盛华表示,“上届夺冠后,各支队伍都在研究中国队,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必须向上走才能卫冕。可喜的是,与两年前比,中国队在技战术和体能心理比以前更成熟了。”

潘盛华坦言,中国队今年所有比赛的目标都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女水刚刚跨入世界强队的行列。其实目前世界前八甚至前十都有很强的实力,所以我们要继续磨练队伍,为伦敦奥运会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