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飞献稳健表现令人称道 教练:她是队里的宝

2011年08月22日16:55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只要抱住足球,她死都不放手。昨晚的大运女足决赛,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再一次成为全场瞩目的对象。

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大一的大连姑娘王飞,之前效力于大连实德(微博)女足。若不是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大运女足的主力门将王诗萌重伤离队,恐怕王飞根本没机会出场。但一个变故也成就了王飞的一鸣惊人。在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王飞接连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尤其在点球大战中,她两次扑出对方的射门,成为帮助中国队杀进决赛的头号功臣。

昨晚与日本队的决赛,只要王飞一拿球,就死抱住不放。王飞说这是她的习惯,“反正就是让球在自己的手里多停顿一会儿,让大家都冷静一下,也只有将球拿到手里,我才感到踏实。”昨晚面对日本队疯狂的反扑,王飞极为稳健的表现令人称道。而且,她很会控制比赛节奏,充分利用发球时间的规则,有效地消磨了对手的锐气。

主帅王长权说:“她是我们队里的宝,每次她倒地,我们都很揪心。在与巴西队的点球大战中,王飞不断地告诉队友,说要相信她,她一定能扑出点球。”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