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足收获久违的世界冠军 那夜晚注定不眠

2011年08月22日16:39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主裁判吹响加时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比分定格为2比1!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老师王长权仰望夜空、张开双臂、纵情高呼!中国大运女足击败日本女足,18年后再一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

虽然这不是国家队层面最高水平的竞争,但对于压抑太久的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冠军仍然足够令他们狂欢!今天凌晨,记者从赛场返回,沿途仍能看到在深圳的大街小巷中欢庆的球迷和他们手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这不是世界杯,这也不是奥运会,但中国球迷那份真诚依然令人动容!

没想到,在深圳大运会的赛场上,最令国人振奋的竟然是足球。金志扬率领的中国大运男足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再度唤起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关注,中国大运女足则令“铿锵玫瑰”又一次绽放在绿茵场上。

大运会女足决赛定于昨晚9时30分进行,但从下午开始,很多球迷就提前聚拢到深圳宝安体育场周围。女足决赛的门票更是早早售罄。

决赛开始之前,体育场内一直在循环播放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和此情此景如此暗合的歌词,令现场球迷热血沸腾,“中国,加油!中国,加油!”全场4万名球迷的呐喊声响彻夜空。

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没让球迷如此兴奋了,这一夜,整个深圳的心似乎都在随着中国大运女足一起跃动。

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王长权赛前对姑娘们说:“不要去想什么为男足复仇,不要去想什么打日本队不用动员。我要说的是,放松心情,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要站起来咬死你,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打败你!这场决赛要让球迷看到中国女足复兴的信号,看到中国足球复兴的信号。有信心!就有冠军!”

中国大运女足击败对手的欲望被点燃了,这欲望是那么迫切,那么强烈!

尽管对手并不是刚刚夺取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人马,尽管中国队中拥有5名国脚,但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刻,一场胜利仍是“价值连城”的,哪怕仅有一夜的快乐,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都将是弥足珍贵的。

女足决赛从一开始就被“淹没”在4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身穿白色球衣的中国队好似白色浪潮,伴随着球迷的呐喊,一波接一波地冲击着日本队的阵地。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对手。第33分钟,久攻不下的中国队犯下错误,日本队竹山裕子前场抢断后倒地传中,中出光中路停球转身顺势打门,球入死角,中国队0比1落后。

难道中国足球依然难逃厄运?失球后的女足姑娘们似乎也有一段时间失去了信心,日本队的反击几乎再度攻破中国队的大门。“中国,加油!”的呐喊声越来越响亮,女足姑娘们在球迷的呐喊声中振作起来。第58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断球,毕妍(微博)将球传到左侧,赵容(微博)利用假动作晃开对方防守球员将球传到后点,庞丰月(微博)头球破门,1比1!

加时赛打响,时钟已过晚上11点,现场的球迷没有一个退场,他们为了一个信念:见证中国女足夺取冠军!

比赛进行到第104分钟,徐艳芬禁区外转身冷射,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出,樊婷婷(微博)头球补射得分,2比1!中国队成功反超!宝安体育场一下子“炸了锅”,所有球迷不可抑制地跳了起来,欢呼声似海潮翻滚!

加时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球迷任凭手掌拍红,依然在跳着、叫着,很多人兴奋地流下热泪,中国大运女足的姑娘们全部涌进球场拥抱在一起……全场球迷一起唱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中国大运女足队长毕妍大声地说:“我们被日本队压了那么多年,我们有责任去击败她们,梦想实现,努力没有白费,冠军很有意义和价值!”

这不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更不是世界杯外围赛,但一切都已不重要了,球迷们的嗓子已经嘶哑了,但依然在兴奋地呐喊着。让他们好好地高兴一回吧,哪怕只有这一夜!(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