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闭幕式四看点 圣火熄灭两地同步进行

2011年08月22日16:2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点二:大运原创歌曲抒写感人情怀

“不请大腕、不放烟火”——深圳大运会的这一创新亮点,一以贯之地持续到闭幕式。罗伟告诉记者,闭幕式上所有歌曲的演唱者都是普通大学生,没有任何明星大腕参加。

在此前进行的三次闭幕式预演中,《欢聚》、《难说再见》、《心中的圣火》等为大运而创作的歌曲尽管名字陌生,但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绎却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由于大运会对运动员的参赛年龄有较为严格的限制,因此本届大运会上绝大多数运动员将不可能出现在2013年喀山大运会的赛场上。

“闭幕式的音乐创作,主题必然是友谊、惜别和展望未来。”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对记者说,“当圣火熄灭的时候,很多运动员都会意识到,深圳大运会结束了,这12天的友谊和成绩令人感到难舍难分。这一天晚上离别之后,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相遇。所以闭幕式上的歌曲都首先追求感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