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排丢冠 巨大落差中国女排根基已经动摇

2011年08月22日16:24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大运会女排决赛赛场,以甲A主力出战的上海女排在对阵以大学生组成的巴西女排时,居然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一场0比3实际上是目前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实力的写照。

10年前,中国大运女排在北京大运会上夺冠,当时队中有王丽(微博)娜、诸韵颖、李轶之、邱爱华等一批优秀选手,而这些联赛主力球员,居然没有一个在时任女排主帅陈忠和(微博)麾下,可见当时中国女排人才储备之雄厚。就在那次夺冠后,中国大运女排就再也没有夺取过大运会冠军。

本届大运女排主力全是征战全国女排甲A联赛的主力,上海女排还是联赛夺冠热门,3年来一直在4强之列。陈祥是本届大运女排主教练,实则是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在现场指挥,所有暂停都是张立明在指导。

中国大运女排的目标是夺取冠军。但比赛一打响,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巴西女排技战术水平明显高于中国队,发球破坏力强,拦防体系牢固,进攻很具杀伤力,尤其是在多回合争夺中,巴西队思路清晰,基本功细腻。相比之下,中国队技术粗糙,而上海队是国内技术细腻流派的代表之一。在以17比25输掉第一局之后,中国队似乎失去了信心,快变战术对巴西队根本不起作用,两边主攻手根本无法得分,防守又没对手出色,巴西队以25比12和25比17再连下两局。

在当今世界女子排坛,巴西队在世少赛、世青赛、奥运会,甚至军人运动会都能夺冠,巴西女排在世界排坛的统治力在加强,雄厚的后备人才让中国女排汗颜。从大运会赛场看出,中国女子排球整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落差越来越大,中国女排的根基已经动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