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郎平:中国大学应学习美国 学业为先体育第二

2011年08月22日16:21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郎平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大学学生必须学业为先,中国大学也应该如此,应把体育特长放在第二位。

郎平说:“从大运会看,国内一些大学做得不错,但还远远不够。我们的体育竞技人才过早地进入专业化训练,忽视文化学习。美国培养体育人才时,首先必须完成学业,抽时间搞体育。我认为,孩子不要过早进行专业化训练。比如排球,我觉得从高中开始可以尝试,不适合还可转型。”

如今美国女排正在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她们中间不少人都来自于普通大学。郎平说:“在我执教美国队时,美国队队员很多还在上大学。等她们毕业时,身体发育与接受能力达到一定阶段,经过专业训练,理解能力出众的她们进步飞快。”

中国大学要做到美国大学那样,还有不短的路要走。郎平表示,中国大学可以借鉴的是成立奖学金制度,鼓励竞技人才去认真学习。在美国学生学习是第一位的,学校不会因为你是体育人才,就会在考试等方面有特殊照顾,学校对任何人都是同等待遇。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