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术体操单项圈操 俄美女摘金邓森悦获得铜牌

2011年08月22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战正酣,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个人单项圈操决赛中,中国选手 邓森悦以27.050分摘得一枚铜牌,而金牌得主为俄罗斯艺术体操“女皇”卡纳耶娃,成绩为29.150分。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经济体育项目,其中主要的单项有绳操、球操、圈操、带操、棒操5项。其中圈操通常使用的器械是内径80至90厘米的木制或塑料制成的圈,重量至少为300克,圈操动作必须至少包括三次跳跃。表演的动作主要有:钻圈、抛接、绕环、滚动等。

本届大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单项圈操决赛共有八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就有中国选手邓森悦。广西姑娘邓森悦曾经在2005年得十运会上,夺取艺术体操个人全能亚军。而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艺术体操中,更是斩获个人全能冠军。今年六月的亚锦赛上,也曾经拿到过圈操项目的亚军。

决赛中,邓森悦发挥出正常水平,难度分得到8.700分,艺术表现分获得9.100分,动作完成分为9.250分,总分达到27.050分。尽管邓森悦的表现不错,但是此前以圈操、球操、带操、棒操四个第一而摘得个人全能金牌的俄罗斯艺术体操“女皇”卡纳耶娃表现更加出彩,她获得了9.850分难度分,艺术表现分达到9.800,动作完成分也有9.500,三项数据都冠绝全场,最终以29.150分拿到金牌。银牌被乌克兰选手获得,成绩为28.100分。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