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加时绝杀日本 时隔18年后再夺大运会金牌

2011年08月22日15:58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加时绝杀日本 时隔18年后再夺大运会金牌

终于赢了!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昨晚在深圳宝安体育中心鸣金,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与日本女足战成1比1。加时赛,樊婷婷(微博)的进球让中国女足以2比1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8年再次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女足冠军。

由于日本女足在个人技术能力上占优,中国女足要想取胜,就必须全场主动紧逼。上半场,中国女足贯彻了主教练的这一意图,在场面上压着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欠佳,迟迟未能破门得分。

相反,日本女足在第33分钟的一次反击中,由10号中出光在禁区边上拿球后转身攻门,打破僵局。日本队以一球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中国队即换人。第58分钟,日本队门将开门球失误,皮球被中国队赵容(微博)截下,后者左路下底传中,庞丰月(微博)门前远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

双方进入加时赛。第104分钟,中国队徐艳芬在禁区外围远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回,替补上场的樊婷婷门前力压对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日本队发起反攻,但中国队防守组织严密,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终于夺得本届大运会的冠军。

中国女足上一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还是在1993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