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服务专业化人性化 自学手语服务聋哑人

2011年08月22日15: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彭森报道 在罗湖体育馆的篮球赛场,有一位工作人员,能够用手语和聋哑观众交流。为了更好地服务大运会,她专门学会了一些手语。她就是咨询服务经理宋丽清。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每次看到走过来的观众,她都会这样热情的问到。然而,有一次这样的一声问候,声音没有穿过耳朵——对方没有表情。宋丽清立刻明白对方是聋哑人,于是改用手语熟练地和聋哑人士沟通起来。聋哑人士看后,很是感动的竖起来了大拇指。

为展现深圳大运的文明服务,体现罗湖场馆咨询团队对聋哑人士的关爱,罗湖体育馆咨询服务业务口推出了极具个性的 “专业化”服务模式,根据聋哑人士的需要提供手语服务。宋经理说,当我们还沉浸在喧嚣的世界里时,请大家不要忽略还有这样的群体:他们用眼睛代替耳朵,用手代替嘴巴,怀着对生命的坚持和对生活的热爱,执着地与我们一起分享世界的精彩。所以,我们更应该学好手语,让他们与我们一起感受深圳大运“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