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新秀顶不上来老将体力透支 女篮四年首负韩国

2011年08月22日15:1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女篮亚锦赛昨天在日本长崎开赛,中国女篮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就是强敌韩国队。结果,经历了两个加时赛,中国女篮以93比99遗憾地败给对手。

中国女篮此次出征的球员有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 ) 张帆 马增玉 关馨、纪妍妍、丁园、 高颂、赵爽、 杨半伴、许诺、魏伟。昨天的比赛中,主教练孙凤武派出了杨半伴、纪妍妍、赵爽、许诺和魏伟担任首发。开局韩国队打出一个11比1的得分高潮,中国队则花了更多的时间才找到手感。本节后半段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均开始发力,最终以14平结束首节。第2节韩国队再次依靠火热的手感拉开比分,上半场中国队以32比40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第3节又追平比分,第四节一度领先6分。随后韩国队开始使用全场紧逼战术,结果在常规时间最后半分钟时将比分追成76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双方体力均出现下降,韩国队在加时赛末段领先1分。最后4秒,韩国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但许诺封盖下对手的上篮,苗立杰发动快速反击博得犯规。可惜苗立杰两罚仅一中,双方比分变成86平,比赛被拖进第2个加时。第2个加时赛的最后1分钟,韩国队的崔荣娥突破上篮打3分得手,帮助球队领先了5分,剩下的时间里中国队的反击已无力回天。整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15次失误,韩国队仅有7次。

目前这支中国女篮以年轻球员为主,新星赵爽更是被寄予厚望。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年轻的球员们开场便毫无状态,整场比赛更是毫无亮点,主教练孙凤武不得不依靠苗立杰、陈楠、马增玉与张帆这四位老将支撑场面。由于出场时间太多,老将们逐渐体力不支,没能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此前,中国女篮在大赛中已经连胜韩国女篮长达4年,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当时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篮小组赛和决赛两负韩国女篮。

全场比赛,苗立杰出战39分57秒,陈楠出战40分33秒。马增玉出战39分57秒,张帆也出战了25分53秒,足见主教练孙凤武对老将的依赖。如果接下来打强队仍然只能依靠老将的发挥,那中国女篮想拿冠军就比较悬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