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中国女篮还得靠老将 双加时体能耗尽失误频频

2011年08月22日14: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血战双加时,中国女篮最终93比99不敌韩国,未能取得女篮亚锦赛开门红。虽说此战失利无碍出线,但年轻球员依旧难挑大梁、体能问题越发突显等现象却暴露无遗。想要拿到亚锦赛冠军,从而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篮和男篮一样,任重道远。

1比11开局“年轻化”效果平平

中国女篮此役的首发阵容,赵爽21岁、魏伟22岁、 杨半伴22岁、许诺24岁,最大的纪妍妍也不过25岁。兵发日本前,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就曾表示,会将女篮逐步年轻化,这套首发阵容正是这个理念的直观体现。

然而效果显然无法令人满意,面对强大的韩国,中国女篮开局便被对手打了一个8比1,孙凤武急忙叫暂停,但暂停归来分差依旧被拉大,1比11,直到此时,陈楠(微博 )、苗立杰(微博)等老将方才轮番上阵。

老将出马,女篮姑娘们方才稳住阵脚,逐渐迫近比分,翻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国女篮此役共有四人得分上双,而年轻球员之中,只有许诺得分上了两位数,而陈楠、苗立杰以及 马增玉三人总共得到62分,占总得分的66.7%。

出于种种原因,中国女篮的亚锦赛首战就不得不与韩国队硬碰硬,再加上女篮姑娘们未能得到提前适应球馆的机会,只在赛前进行短时间的热身,年轻球员发挥不佳,某种程度上也在情理之中。对她们来说,从此役中总结经验教训,远比比赛得失更重要。

关键失误体能成了大问题

若不是马增玉那次致命失误,中国女篮也许在常规时间内就已经结束了战斗。

第四节行将结束,中国队依旧领先两分,当时韩国队孤注一掷,祭出全场紧逼,关键时刻马增玉遭遇包夹之后匆忙传球,却被对手成功断球后发动反击,上篮得手,中国女篮被对手拖入加时赛。

马增玉今年28岁,在女篮阵中已属于老将行列,此役她贡献17分,最终遗憾告负并非她一人之过。事实上从她那次失误开始,女篮在两个加时赛中失误连连。

毕竟两个加时,对女篮姑娘们的体能是巨大的考验,然而苗立杰、陈楠们早已不再年轻,而且伤痕累累,到了第二个加时,女篮的体能已经明显不及韩国队。苗立杰赛后更新了微博,他把自己形容成“杯具”,累得要死,“腰被撞,脚踝的皮也撕破了,最伤我的是输球。可我还要坚强地活下去,希望明天能爬起来。”苗立杰今年30岁,是女篮阵中年龄最大的,但她依旧是球队外线绝对核心,此役出战将近40分钟,仅次于另一员老将陈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