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水14-4狂胜美国夺冠 马欢欢独中四球

2011年08月22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水14-4狂胜美国夺冠 马欢欢独中四球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女子水球决赛 中国大胜美国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3时30分,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迎来了女子水球项目的决赛。经过一番竞逐,东道主中国队以14-4的比分轻松击败美国队,在夺取该项目金牌的同时亦卫冕成功,其中中国队的 马欢欢一人独中四球。而美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俄罗斯队则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此役之前,作为本届大运会女子水球项目的卫冕冠军,中国队的卫冕之路真可谓是一路平坦。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了晋级权。在1/4决赛中,中国队以16-8的比分淘汰了墨西哥队。而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则以12-6的比分击败俄罗斯队,从而杀入了女子水球项目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迎来了同样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的美国队。

决赛第一节初始,中国队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接连利用快速反击攻击对手,其中腾飞、 孙玉君的攻门均极具威胁。而当中国队获得六打五的机会时,马欢欢以一记正面射门打破了僵局。相对于马欢欢,中国队门将 杨珺亦多次作出神奇扑救。首节的尾声阶段,中国队由 孙雅婷、宋冬伦接连打入两球。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取得了3-0的比分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局不久,中国队中锋 何金在对方门前接队友直传,随后何金背身反手射门得分,打入了极其精彩的一球。随后马欢欢主罚五米点球再下一城,中国队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紧接着中国队在前场策动进攻时,由孙玉君在右侧打出了一记精彩的吊射,中国队进一步扩大分差。随后马欢欢利用五米点球建功,孙玉君利用外围远射得分, 张蕾利用反弹球破门;当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居然打出了美国队一个9-0。

第三节比赛刚一开始, 王毅便在左侧顺手位射近角建功,随后美国队由娜迪亚-丹扳回一分,中国队以10-1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由张蕾在左侧打近角再下一城,而美国队则由莉亚在门前以一记背身反手打门取分,不过中国队马上还以颜色,由孙雅婷射门建功。当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2-2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替补门将 王莹换下了表现神勇的首发门将杨珺。本节比赛开始不久,美国队由迪莉娅-丹利用外围远射得分,不过马欢欢很快以一记正面劲射取分,中国队13-3领先。随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张蕾在左侧接队友过顶横传射门建功;而美国队则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莉亚取得了进球。最终中国队以14-4的比分轻松击败了美国队,在夺取该项目金牌的同时亦卫冕成功。(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