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女子冠军谭中怡:下棋的时间比上课还多

2011年08月22日12:2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轻松学棋才会有进步

昨天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希望孩子能够从这些国际知名棋手身上学到东西。为此,谭中怡也向这些家长们传授起了学棋经:“下国际象棋,本身就是一种放松娱乐,我不赞成把下棋搞得那么累。才开始不需要让孩子去专业的棋校,就让他们跟父母下一下,慢慢培养兴趣,等以后真正喜欢上这个项目了,再送到专门的棋校去学习,孩子才会更热爱这个项目,同时更容易出成绩。”

下棋的时间比上课多

目前,谭中怡在上海财经大学法律专业就读,开学后读大三。作为一名专业棋手,一边读书,一边下棋。在谈到如何处理下棋和读书的关系时,谭中怡坦言:“说实话这方面我处理得并不好,平时放在下棋上的时间比较多,放在上课的时间少。幸好学校的老师对我还比较好,比赛多时,总能给我提供延考和补课的机会。”

其实,谭中怡平时只要没有比赛,都会回到学校上课。据她介绍,由于今年下半年比赛少,因此9月开学后她将回学校开始大三的学习。至于未来是否会考虑读研,谭中怡表示:“暂时不考虑读研,本科结束后将全身心的投入到下棋上来。力争尽快将自己的等级分提升到2500分,至于读研只有等以后再说了。” (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声音>

赛前,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叶江川还预测中国选手个人赛夺金机会不大。或许是谦虚吧,最终谭中怡成功拿到了个人赛金牌,黄茜收获了个人赛铜牌,两名选手的突出成绩帮助中国队在混合团体赛中力克群雄成功问鼎,对此叶江川表示:“谭中怡、黄茜表现很出色很给力,希望她们能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昨晚,随着谕丽娟携手队友,在田径女子4×100米决赛中拿到第8名的成绩,重庆选手在本届世界大运会的比赛全部结束。7名重庆选手取得五金一铜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我市选手在国际综合性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届世界大运会,肖鸿宇、施廷懋(微博)、石阳、杨亚伟、谕丽娟、黄茜、谭中怡7名重庆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其中率先登场的肖鸿宇拿到女子48公斤级举重金牌;随后,施廷懋不负众望在女子1米板跳水比赛中又获得一枚金牌;而老将石阳、杨亚伟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力克劲敌俄罗斯队,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昨天谭中怡和黄茜又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为中国拿到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最终五金一铜的战绩为重庆选手世界大运会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昨晚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他表示:“首先祝贺重庆选手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健康重庆的建设密不可分,接下来我们将对获奖选手奖励了,以鼓励他们为重庆体育作出的贡献。”

叶江川:谭中怡黄茜很给力

谭中怡 出生在涪陵的谭中怡,6岁半开始学习国际象棋。3年之后,首次参加李成智杯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就夺得了10岁组冠军,并且连续3年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在国内棋界引起不小的反响。

2006年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名不见经传的重庆小丫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棋后”夺冠。此后,她多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前三名,并以主力的身份代表重庆队征战国象甲级联赛,曾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