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际象棋比赛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全部金牌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马骥远)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落下帷幕。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赛的金牌全部落入中国队囊中。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个人项目中,中国选手包揽了金牌、银牌和铜牌。

本届大运会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86名棋手参赛。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李超、倪华和周健超等5人代表中国队参赛。在比赛中,来自首都体育大学的中国棋手李超一骑绝尘,在前八轮比赛中横扫对手,以7胜1和的佳绩,提前一轮将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

昨天的最后一轮比赛,李超强势不减,先手战胜乌克兰棋手尤里·沃夫克,最终以9轮8胜1和积8.5分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深圳大运会征程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外,来自北京大学的中国棋手王皓在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后手战胜波兰棋手查尔诺塔,以6.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来自南开大学的中国选手王玥最后一役后手战和俄罗斯的拉赫马诺夫,同积6.5分,但因小分稍低而获得铜牌。

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有谭中怡(微博)、黄茜和沈阳三名中国棋手。昨天,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谭中怡在收官战中先手击败名头最响的参赛选手、乌克兰的玛丽亚·穆兹丘克;来自北京大学的黄茜先手战胜乌克兰棋手卡莉尼娜,这两名中国棋手与蒙古名将蒙格图尔同积7分。经过计算小分,谭中怡幸运地名列榜首,蒙格图尔获得银牌,黄茜则摘得铜牌。由于在男女个人赛中的成绩都占有明显优势,中国国际象棋队理所当然地获得了国际象棋团体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