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女足夺冠成为一场幽默剧?

2011年08月22日11:3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大运会比赛中,中国女足点球击败巴西队,杀进了决赛。这也成为了观众的议论热点。

不少人大叹过瘾——毕竟中国女足已经很久没有闯入过大赛决赛了。不过也很多人继续质疑:这支队伍中就有六名国脚,像毕妍(微博)就是国家队主力。用半支国家队与别的学生队比赛,多少占了便宜。

其实在2001年的大运会上,也有一支星光熠熠的队伍:当时的中国大运男篮。阵中囊括三大中锋: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微博),还有朱芳雨等好手。那支队伍一路过关,在半决赛遭遇美国队。姚明在最后时刻成功盖帽,将那支大学生队送进决赛。不过中国男篮并没能如愿登顶,在决赛中不敌南斯拉夫,最终只获得银牌。

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没怎么在大学里花过时间,这是球迷都知道的。姚明在今年六一期间参加一个儿童活动时谈到“伤心事”还说:“我的学历是初中没有毕业。”但若果查找下来,他们还是有根有据的。中国女足主帅王长权就说了:“毕妍、屈姗姗等国脚都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就读运动训练专业。”

都有证件,手续齐全,不怕查。但这些大学生又和平常大学生有点不同,他们不用在学校里读书上课,完成学分,更多的时候是到处比赛。有时候,他们出现在职业比赛中;有时候他们出现在军人运动会中;有时候他们代表省市比赛……这好比是功能强大的瑞士军刀,几个身份可以变换。

上一段时间热炒的“大运冠军”张尚武透露其中诀窍:他随便填了几张纸,他就成为北体大的大学生了,代表学校参加了大运会。

我们当然不能限制大学生向职业运动员发展,也要尊重职业运动员回归校园的选择,只不过在不同的赛场看到同样的比赛专业户,多少觉得无趣。举办不同的比赛,宗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然而急功近利的现实让这样的初衷最终变成一场幽默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