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姜堰队大比分输球不气馁 小球员向对手学经验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2日11:00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今天下午3:30我们姜堰队与杭州队进行了一场5人制足球比赛,这是一场实力悬殊较大的比赛。我们姜堰队是01、02年的运动员,而杭州人是98、99年的运动员,她们力量大、速度快、技术高、经验足,可我们的小队员们没有一点畏惧感,真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在杨教练的指导下,小队员们有板有眼地做完了准备活动后就上场比赛了。

刚开始,小队员们还能与比她们高一头的杭州大姐姐们拼一拼,组织进攻、防守、拼抢都不错,不到5分钟,她们就在杭州队门前制造了两次打门机会,差点儿率先破门。可渐渐地小队员们有点儿体力不支了,只好以防为主,杨教练也是不断地调整、换人。虽然小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但还是抵不住对手的强攻,终于被杭州队抓住机会攻入了第一球。再以后,杭州队打得更猛了,“砰、砰、砰”的大力射门声不断在我队门前响起,场下的教练、指导员们坐不住了,非常担心小队员们会在对手的大力抽射下受伤。果不其然,没有多久守门员刘露扑球时手腕由于放松,受伤,疼得她满脸胀红,没法再参加比赛了,我们只好换上替补队员。这下我们队的实力可就更弱了,到上半场比赛结束,我队已经输了4个球。

中场休息后,小队员们的体力又恢复了不少,经验也增长了许多。下半场踢得更加顽强了。刚开始几分钟,就在前场靠中线处获得了一次任意球,小队员曹欣蕊放好球后,一个大脚把球踢向了对方门前,对方混乱中被我方小队员一个抽射将球打进了大门,可这时裁判的哨声响了,好像是曹欣蕊放球的位置不对,这一进球无效。小队员们刚才进球的兴奋劲儿一下子全没了,没关系,继续努力,可再怎么努力也不行了。在强弱很明显的情况下,这种进球机会毕竟太少了。终场哨声响了,最后我们以0:6输给了杭州队。

赛后,我注意观察我们的小队员,我发现我们的队员并没有输了球的那种气馁样,她们很自然地手拉手向裁判、教练员致谢,向杭州队致敬、学习。这就对了,我们的小队员们是来学习交流的,一场比赛下来她们已经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她们的收获应该是最多的,所以她们没有感到失败,而是虽败犹荣。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