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清华模式打造眼镜飞人 大运会夺金压力将变小

2011年08月22日10:4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将来时】

夺金压力越来越小

今年的第26届世界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一些选手身份依然受到质疑,比如奥运冠军庞伟(微博)、何冲(微博),不过这些专业选手的身份也同时是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并没有问题。

胡凯并未以运动员身份参加深圳大运会,而是作为特约记者参与了一些报道、访谈活动。据他了解,这届大运会虽然在中国举办,但对金牌的要求并不是那么高,“我没听过什么运动员抱怨有金牌压力,至少在我们田径队肯定没有。”

在中国军团中,人们依然看到了一些奥运级别的选手,比如射击运动员庞伟等。对此胡凯解释:“有些项目只要是大学开展并且有一定水平的,肯定都会派大学生。但有些项目在大学里没有条件开展得那么好,为了参加一些项目,就会采取联合措施,让在校的专业选手参加。咱们不能总是跟美国比,他们就是大学培养的体制,任何项目在大学都有,比中国的更成熟。但是相对于一些实行举国体制、俱乐部体制的国家来说,咱们的队伍已经非常大学生化。”

胡凯介绍,随着越来越多货真价实的大学生参加大运会,金牌确实少了很多,如果想要获得更好成绩,还应该更多地着手于对大学生运动员的培养。

“比较直观的就是硬件设施,原来我们清华大学没有适合运动员的跑道,我们每天一边训练一边还有其他人在跑道上锻炼。而且那种普通跑道比较硬,我们那一批运动员都练伤了。今年清华在翻修跑道,虽然我赶不上了,但我后面的清华学子们,能有机会在这样的跑道上训练,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胡凯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