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各方贺女足夺冠 同行激动媒体人极尽褒奖(图)

2011年08月22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女足夺冠了!在大运会决赛击败日本之后,各方祝贺纷至沓来。除了同样从事足球项目的同行之外,各大媒体的资深体育人同样对中国女足赞誉有加,而这支队伍确实也配得上各种称赞。

在俄罗斯一战当中受伤提前回京治疗的王诗朦(微博)在电视前全程观看了队友们的表现,赛后她激动地在微博大喊:“冠军!冠军!你们创造了奇迹!我已经激动得不行了!!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你们领奖。”跟王诗朦一样激动的还有名将韩端(微博),尽管未能到深圳观战,但韩端也从头到尾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中国大运女足赢得了冠军!激动,激动,好激动!希望九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也V5!”

跟这些同样从事足球项目的姑娘不同,那些资深媒体人要稍微冷静一点,不过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第一时间在微博道贺:“恭喜中国女足!虽然大运会与世界杯冠军无法相提并论,但能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提升中国女足的士气无疑有着巨大作用。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该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努力并加油了!”

《体坛周报》知名足记肖良志则在这支队伍身上看到了当年铿锵玫瑰的影子:“我们本不该继续对冠军和金牌进行追捧和崇拜,但是,女足行走在一片广袤无垠的沙漠上,相比于那些习惯了鲜花和掌声的热门项目而言,这块金牌必须受到追捧。”《足球之夜》记者王涛同样觉得这块时隔18年的金牌来之不易:“她们用自己的拼搏去生生对抗了日本队技术流的狂轰乱炸,真不容易!”

跟男足相比,目前对于女足项目的投入还远远不及,所以在看到姑娘们夺冠之后,《沈阳晚报》体育部主任张红军呼吁:“是谁带给球迷自豪感?是谁打败了日本队?虽然中国女足有些大龄国脚,但是,久违的胜利确实能够激荡人心。建议万达把资助中国足球的资金全部拨给女足,一定能够收获世界冠军!”

至于外界所谓“中国队有国脚助阵”的质疑声,《体坛周报》知名足记马德兴(微博 博客)则回应:“以前类似有国脚加盟的情况没少过,不是一样没拿到冠军?所以,一切假设都是浮云,只有冠军到手是实实在在的!”

(太妃糖)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大运会##女足#不管如何,女足的冠军还是值得祝贺的!比较刺激哈 /呲牙
    2011-08-21 23:33:05
    -转播-
  • 冠军!恭喜中国女足!虽然大运会与世界杯冠军无法相提并论,但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提升中国女足的士气无疑是有着巨大作用的。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该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努力并加油了!
    2011-08-21 23:32:1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