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志愿者:忍受皮肤过敏坚持“阳光作业”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通讯员 王婷婷 武雪

服务于网球赛事的志愿者冯海鹏,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交谈过程中,脸上常挂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与其他志愿者无异。皮肤常年受阳光过敏困扰的他,在这次大运服务中不惧烈日,坚守岗位,感动了周边许多同事。

作为一名露天作业的志愿者,暴晒在强烈的阳光下在所难免。对于冯海鹏来说,他不介意拥有黝黑的皮肤,但是敏感的皮肤却让他无法享受沐浴在阳光下的幸福。因为只要在太阳下时间稍长,他脸部和脖子很快就会变得通红,甚至出现浮肿,伴随瘙痒及刺痛。

冯海鹏告诉记者,他当初考虑是否加入志愿者行列时,就担心皮肤的特殊性不能常在室外工作。但想为大运出一份力的他,毅然选择了加入。冯海鹏坦言:“大运服务期间,我的病情曾发作过一次,皮肤的不适曾让我想过放弃。但看到器材组的组员们都很努力为大运付出,深受感染。加上我之前也承诺过,不管多苦多累都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大运会志愿者,所以还是坚持下来了。”

对于冯海鹏身体的特殊性,同事们都很理解,总让他多负责一些室内的工作,比如看管物资、清点物资或者登记外借物资之类;但冯海鹏总是积极地跟同事外出去运送物资,进行室外作业。由于皮肤问题,冯海鹏这段时间只能吃蔬菜,因为配送的蔬菜有限,同事们又都把自己的蔬菜让给他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冯海鹏 阳光 网球赛事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