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外联团队8语种贴身服务 无私奉献赢赞誉

字号:T|T

大运外联团队8语种贴身服务 无私奉献赢赞誉

大运村欢迎中心问询处志愿者热情为各国代表团服务。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万极 摄

大运外联团队8语种贴身服务 无私奉献赢赞誉

大运会志愿者与外国运动员沟通交流。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大运村外联部FNSU团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谷少传

在大运村里,有这样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团队,团队成员主要是各代表团的随团助理。他们个个是外语高手,为了做好“一对一”的贴身服务,他们让自己蜕变成热情又专业的“保姆”。他们就是大运村外联部的FNSU团队。

无私奉献做好“桥梁”

大运村外联部FNSU团队共245人,大部分来自高校外语专业,有8个语种,任务就是一对一对各代表团进行贴身服务。

外联部副部长罗伟群告诉记者,FNSU团队中的许多人从5月份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投身于大运的外联工作,不少人在100多天里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但却毫无怨言。

“这更是一支肩负重任的团队,他们是桥梁,是连接组委会与代表团的桥梁,是连接深圳与世界的桥梁,更是连接世界青年青春和活力的桥梁。” 罗伟群说。

从8月6日大运村正式开村,到8月12日的开幕式,再到一个个向前滚动的比赛日,在大运村的每个角落、各个赛场,哪里有外国代表团,哪里就有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

昨日中午,记者在FNSU团队办公室看到,不少成员坐在地上就着矿泉水啃饼干,一些人边吃边捏着鼠标工作。忙碌紧张的气氛可见一斑。

微笑细致的“大表姐”很拼命

韩国代表团的随团助理、亚洲一处的志愿者专员兼培训专员王玲,是一个甜美可爱的韩国留学生,嘴角永远挂着微笑,是志愿者们亲切的大姐姐。

从5月底进入大运村开始,她几乎没有在晚上9点前下过班。她坚毅执着,做什么事情都投入十二分的认真。FNSU团队第一批工作人员的学习资料考试,她名列第一。志愿者培训她也有特别细致科学的安排,她所带的志愿者对大运村的每个角落都踩过不下3次点。而每次需要上交的表格,她都做的特别细致,被誉为亚洲的“大表姐”。

为给所有志愿者讲解《团长手册》,王玲准备课件整理材料直至凌晨4点,第二天依旧精神抖擞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培训。韩国代表团是个大团,运动员和官员总数约400人,从韩国团入村至今,王玲从未休过一天。

亚洲一处中国代表团的随团助理李智是一个年轻的北方姑娘,她每天花费四、五个小时,往返于宝安机场和龙岗大运村之间。7月23日大运开幕式演练当天早上,由于发烧头痛,她没有赶上大运村的班车。部门负责人在电话中一再告诉她:先好好休息,演练的事有中国代表团另一个随团助理,不用担心。可是,转眼间,当中国代表团抵达大运村时,又看到了她从容地带领代表团走向公寓楼的身影。

勤练业务担当重任获好评

为了练好外语,FNSU团队的不少志愿者在排队进安检时,仍不忘拿出《英语志愿者通用读本》互相抽问各项赛事项目专用名词。这些原本放暑假应在家睡懒觉的孩子们,每天6点就起床从学校出发,在烈日下进行踩点、培训、演练、随团训练和比赛。

来自深大的朝鲜语志愿者于哲,积极乐观向上,除了完成本团工作,还热情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代表团。代表团抵村 高峰期的深夜,大多数志愿者都下班休息了,他自愿留在村里,帮美国和中国代表团接团。

来自广外的哈萨克斯坦小语种志愿者彭安琪,特别热爱志愿者工作,连日随团服务,经理劝她轮休,她却坚持上岗,并且说,如果让她休息,她就“投诉”经理。

中国代表团有16个随团助理,承担了代表团800多人抵离及24个比赛项目的随团服务,他们不畏辛苦,细心服务,踏实肯干,用行动树立了口碑。

志愿者的可爱不胜枚举,他们用聪敏和责任心证明了90后的一代已经长大,未来的中国有一副刚强的脊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