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武警骄阳下挺拔站立犹如雕像 誓保大运平安

字号:T|T

武警骄阳下挺拔站立犹如雕像 誓保大运平安

武警东莞支队官兵在骄阳下挺立有如雕像

“汗水顺着我的帽檐往下滴落,我没去擦,因为我知道现在有千百只眼睛看着我,我就是武警形象,中国形象。”8月19日,武警东莞支队二中队战士健壮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

8月鹏城,骄阳似火。武警东莞支队近300名官兵奉命驰援深圳大运安保,在深圳会展中心场馆,他们筑起赛事安保的铜墙铁壁,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忠诚。昨日,记者来到深圳会展中心场馆,目睹了武警官兵护卫大运、服务市民的点点滴滴。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 通讯员 罗文溪 王信发 文/图

党员身份亮出来

上午10点,在场馆周边、场馆入口处,处处都有武警官兵的矫健身影。虽然时间尚早,但日头却依旧有些毒辣,汗水不时从年轻官兵的脸上淌下,但官兵们个个纹丝不动,身板笔直,挺立如同雕像。

深圳的日头晒黑了武警东莞支队参战官兵的脸孔,也晒出了他们的口号:我很黑、但我很忠诚。

在一些武警的右前胸,记者看到一个红色的小牌子,上面四个大字耀眼醒目:共产党员。武警东莞支队副支队长胡志雄告诉记者,所有参加大运安保的支队党员都要佩戴这个牌子,用意就是要党员把身份亮出来,党员的身份不怕放在阳光下。

群众安全护起来

在深圳会展中心场馆,一身橄榄绿的武警战士带给市民、大运会参赛人员的是安心和放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执勤现场目睹了温馨画面。15时50分,担任15号哨的战士卢健壮发现身旁两米处有个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孩,一个劲哭喊着“姑姑”。小卢急忙向上级汇报。与此同时,在12号哨,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向战士朱帅杰求助,称她8岁的侄女丢了。两边哨兵的情况报告,让干部领班员王聪健乐了,他飞奔到12哨,把小孩找到的消息告诉中年妇女,并带她到15号哨前与孩子团聚。

记者还听到这样一个故事,8月16日晚23时40分,在会展中心西侧,巡逻战士们成功抓获了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哨兵孔德帅说,当时他发现一名男子躲在附近的草丛中,头上还有血,他立即上前查看,却遭遇男子袭击。他和赶来支援的哨兵一起控制了此人。经查,该名男子姓余,是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守候属于自己的金牌

在深圳会展中心场馆,记者有幸进入奖牌守护中心,两个保险箱内装满奖牌。武警战士们告诉记者,深圳会展中心场馆将产生大运会54块金牌,金牌由他们保管,是他们的骄傲;但还有一块奖牌他们等着领取,它就是——大运安保奖牌。

武警东莞市支队政委潘树林表示,“参勤官兵每个人都达到了立功条件,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立功。对他们来说,还有更好的奖牌,当路过的运动员和群众拿出相机,用镜头对准他们时,他们收获奖牌;在他们的守卫下,诞生中国代表队大运会首金时,他们收获奖牌;当大运平安结束,人们喜笑颜开时,他们收获奖牌。”潘树林表示,武警东莞支队参战官兵会坚守到最后一秒钟,誓保大运平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