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组委会举办“外宾评大运说深圳”发布会

2011年08月22日09:2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曲广宁)8月21日,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举办“外宾评大运说深圳”新闻发布会,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国代表团团长参加。英国代表团团长表示,深圳大运会是2008北京奥运会后最高标准的国际体育赛事,而参加过17届大运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则表示,深圳大运会是其参加过所有大运会中“最棒的一次”。

参加昨日发布会的外国嘉宾有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 Pisl、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 Maw、美国代表团团长Gary Gunningham、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 Roberks、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 Baxter、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y Badua。值得注意的是,在得知昨日有这场发布会后,泰国代表团团长专门主动来参加发布会,以表示对中国举办大运会及良好的赛事服务的感谢。

“北京奥运后最高标准的体育赛事”

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表示,他自己正是出生在深圳特区建立的那一年,感叹于深圳30年所创立的成就,而对于这次大运会,他感觉“深圳一定花了很多功夫,志愿者的服务和场馆的设备以及大运会都令我印象深刻”。斯洛文尼亚作为一个拥有200万人口的国家,将在两年后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Andrej现场表示,希望到时可以见到在座的所有人。

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赛前10天就已经到达深圳,目前已经在深圳居住19天,与其他来到深圳就入住大运村的外国嘉宾不同,Graeme感受到了更多深圳人的面貌,“我们去大排档吃东西的时候,很多深圳人跟我们打交道,所有人总是在微笑,这座30年建成的城市非常年轻有活力”。Graeme也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把大运会和奥运会相比较时,Graeme表示“深圳大运会是非常高标准的,在我看来是2008北京奥运会后最高标准的国际体育赛事”,他现场还邀请所有人参加2012年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

美国代表团团长则是一位参加过17届夏季和冬季大运会的官员,Gary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深圳本届大运会可以和所有我参加过的大运会媲美,甚至更好,是我参加过的大运会中最棒的一次”。Gary除对干净整洁的场馆记忆深刻外,还表示“很高兴大运村在使用之后将成为一所学校”,“我们美国代表团希望通过本届大运会,一是认真比赛提高竞技水平;二是了解深圳、了解中国;三是和其他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建立交流和沟通的渠道,这三点本届大运会都达到了”。

“向中国学习举办大赛经验”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也参加过3届大运会,在他看来,深圳大运会则为大运会带来更高的标准,包括场馆水平和深圳志愿者服务的热情,“这让以后的大运会很难突破”。

移民大国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则告诉记者,本次加拿大代表团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一次,由于加拿大有很多华人移民,因此代表团中也有很多出生在中国或者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这次大运会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他们的很多家人都会从中国各地来为他们加油,这对于和中国的交流非常好”。

即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大运会的巴西,则希望借此次大运会机会向中国学习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y表示,对于代表团里很多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来说,深圳大运会的场馆让他们觉得“非常惊叹、非常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