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王长权:足球根基在学校 为校园足球添砖加瓦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2日09:24   腾讯体育  吕长伟  我要评论(0)

21日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的女足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成功逆转日本女足,时隔18年后再次登上大运会冠军的宝座。赛后,主帅王长权表示,自己是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自己的根基就是在校园,不会考虑出任国家队教练。

作为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王长权坦言自己是一个校园足球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我的根基就在校园,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校园足球添砖加瓦。能够带队夺得大运会的女足冠军,是校园足球为自己正名的一次机会,它让中国足球真正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人们让足球回归校园的理念。我和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校园足球的意义所在,只有整个社会真正意识到了校园足球的重要性,我们中国足球才会拥有一个更为牢靠的根基。我很欣喜,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继续在校园足球辛勤地耕耘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从校园足球中成长起来,成为振兴中国足球的一份子。”

王长权表示,即使是中国足协邀请自己出人国家队教练,自己也不会考虑离开北京师范大学,“我的努力刚刚看到成绩,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己和志同道合者们的努力,为中国的校园足球和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校园足球才是中国足球希望的种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中国的千千万所学校真正地重视起了校园足球,就会越来越多的优秀足球苗子从校园走进国字号球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