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主帅王长权:金牌让姑娘们今夜无眠

2011年08月22日08:54新华网欧甸丘、黄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黄杰)“今夜无眠。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这是一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夺冠之后,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王长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1日晚举行的大运会女足决赛中,日本队首先进球,但最终中国女足以2:1夺得冠军。王长权说,大运会这六场成功的比赛对中国女足、中国足球的发展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期望能够唤起中、小学生、大学生的兴趣,让他们投身足球运动,那样中国足球的未来就有希望了。

王长权表示,比赛前队员们都知道这场球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意义,一定会全力以赴,“她们需要的只是冷静。在准备会、开场时、中场休息时,我都要求队员们保持冷静,只有保持了冷静,才知道赛场上发生了什么情况,应该如何调整对策和办法。队员们在比分先落后的情况下,在逆境中还坚持奋斗,这种体育精神值得提倡”。

王长权承认,中国足球与世界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王长权说:“中国足球要发展,必须先在校园中开展起来,大学、中小学爱好足球的学生是中国足球的种子,只有这些种子们强了,中国足球的基础才能牢固,未来中国队的水平才能提高。”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