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健美操队教练周燕:成功源于扎根校园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队教练周燕:成功源于扎根校园

健美操比赛。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在这两天的健美操比赛中,中国的大学生们表现非常出色,已产生的4枚金牌中收了3枚。对于如此的成绩,中国健美操队教练周燕认为,那是因为这项运动真正扎根在了校园,所以才涌现出了许多高水平的大学生运动员。

据了解,教育部将健美操列为各级学校体育课程的主要内容。“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中学、小学,健美操这项运动都是非常普及的。在中小学,健美操是体育课的主要内容之一,有的还是必修课。在普通高校体育课中,健美操是主要的选修项目。”周燕这样说。

由于富有表现力、富有活动的特点,以及其音乐、动作、服饰等极具时尚性,健美操在各大高校非常普及。因为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所以我们队员全都是大学生选拔出来的运动员。应该说,我们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有一个梯队培养。在高校中,大家都是喜欢这个项目,才开始练这个项目。我们从里面选拔最优秀的学生。”周燕介绍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健身健美操运动中来,他们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愿意以健美操为平台参加比赛,娱乐自我。比如北京联大的赵巳彤,她就是通过全国选拔进入这次大运会健美操队的。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大体协两操分会还组织了北京各高校的几十名健美操老师,专程来深圳观看大运会的健美操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