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市民感受深圳交通文明 便捷公交增添城市魅力

字号:T|T

市民感受深圳交通文明 便捷公交增添城市魅力

7名意大利射箭运动员乘坐地铁到海岸城购物逛街。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深圳大运会比赛精彩不断,国内外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大运场馆观看赛事,体验这一盛会带来的激情释放。我市在大运期间一直倡导“绿色出行”,很多市民及游客都选用公交出行观看比赛,对于市民和游客来说,他们对深圳的交通状况真实体验如何?连日来记者就此作了实地采访,受访者都对深圳的公共交通文明赞不绝口,他们认为,便捷舒适的公交使深圳变得完美。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幸智敏 实习生 唐金琼 晓丹

外国友人:一切都很完美

外国友人对于深圳的公共交通连称满意。“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很方便,虽然不会说中文,可是也没有任何的障碍。”近日上午,记者一行在地铁站遇到了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Majewski,他兴奋地对记者讲道,“志愿者都会很热心地帮助我们解决沟通上的问题,公交出行很方便,几乎我们想去的地方乘地铁都可以去得到,住在这个城市很幸福啊。”

而从澳大利亚来到中国旅游的Palma夫妇,昨天也专门坐地铁去看大运比赛。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的开心溢于言表:“我们走了中国的很多地方,觉得深圳可以算是最好的城市之一了,非常有活力。工作人员把每个细节都做得十分贴心,当我们遇到一些麻烦,像不知道怎么买票时,他们都会用英语来帮我们解决问题,一切都很完美。”

外地游客:深圳真的是个不一样的城市

随着大运会的进行,更多的外地游客赶来深圳,在观看大运比赛,感受深圳浓浓的大运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公交文明。

尹新明是一名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趁着暑假他专门约上几个同学一起从老家江西来深圳看大运。尹新明告诉记者,“除了交通便捷,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深圳志愿者的热情,无论在路上还是地铁上,他们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这些外地游客,真不愧是志愿者之城”。和尹新明同行的同学马上补充道,“深圳人虽然挺多,可是坐地铁的时候都会主动排好队上车。深圳真的是个不一样的城市!”

“深圳人都好有爱心啊!”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从山西来到深圳旅游的学生许晓娜发出这样的感叹:“在深圳的地铁上,老人或者孕妇上车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年轻人主动站起来让座。地铁上还会有关于让座、排队上车的公益广告,让每个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的人都被这种文明感染着。”

来自湖南的黎敏,昨天到龙岗区大运赛场观看比赛,面对记者坦言:“深圳公共交通很是便捷,像这个专门通往赛场的公交接驳站,非常便利。”

深圳市民:接驳站设置十分人性化

家住园岭的市民杨惠城,昨天特意带着女儿到大运村观看比赛。“深圳的公共交通比以前便利了很多,比赛场馆这边的接驳站设置得非常好,一下地铁就到,十分人性化,便利的交通让我们这些住得远的人也能够很方便地看到大运的比赛。”

带着孩子来看大运赛事的市民陈女士感叹道,“不管你乘坐公交到哪里,都会有志愿者帮你解决问题。即使没有志愿者,你问路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也都会热情地帮助你。”

金芬从贵州来到深圳已有十年,提到大运会以来交通的变化她显得十分激动,“不仅是看大运很方便,交通、市容市貌都好了很多,因为有地铁,现在也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来深圳这么多年了,感觉这个城市是越来越美了,越来越让我舍不得离开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尹新明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