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各国代表团团长盛赞:深圳为大运树立新标杆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姚卓文)周到的大运村服务、崭新的比赛场馆、一流的比赛设施,还有那总是带着微笑的志愿者,这些都是各国代表团团长对深圳大运的美好印象。昨天上午,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代表团团长、新闻官来到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在“印象深圳”系列发布会(八)上,他们大谈本次大运会的“深圳印象”。“深圳为大运会建立了一个新的标杆,今后的大运将难以超越。”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马丁·罗伯克斯如是说。

场馆:举办大型赛事要向深圳大运看齐

“这次大运会的场馆可以和过去17届大运会场馆相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参加过17届大运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加里·卡明汉姆肯定地说,大运会的所有设施都非常干净、非常整洁。大运村也是非常现代化的,能够给运动员提供各种需要的设施。加里·卡明汉姆得知大运村在赛后将成为一所大学的校园时十分高兴,他认为这种有效利用场馆的理念很好。

加拿大代表团的团长彼德·巴克斯特表示,羡慕今后在深圳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他们可以使用到这么好的设施。“深圳大运会已经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标准,如果加拿大以后要举办这么大型的赛事,我们肯定会向深圳看齐。”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马丁·罗伯克斯说,从到深圳开始,他们就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而这中间产生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是他们最为珍视的。他说,跟他们交流的不仅仅局限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以及普通的深圳市民。

“我自己参加过三次奥运会,有时作为运动员,有时作为团长,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本次大运会组织的顺畅程度,以及提供设施和服务的质量,都是奥林匹克级别的。”他说。

服务:随车司机分给我盒饭

一流的场馆和设施让各国代表团团长交口称赞,然而,相对于这些看得见的场馆和设施,看不见的精心与周到的服务更是让各国来宾难忘。

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表示,从飞机降落一直到大运村,志愿者的服务都十分周到,他们总是带着微笑并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彼德·巴克斯特同样感谢志愿者在大运期间给予的帮助,“我们国家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组委会以及志愿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们及时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殷勤的服务和微笑让我感到十分亲切。”

英国代表团团长格雷姆·莫虽然只会说两三个中文单词,司机则一句英文也不会说,但他告诉记者,他和运动员们每天与司机的沟通非常多,在相处中时常发出欢快的笑声。有一次因为代表团的比赛,格雷姆·莫错过了吃饭时间,司机大哥得知后竟然将自己打包的盒饭分了一份给莫,让他十分感动。

交流:互换电邮已种下友谊种子

大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更是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在这方面加里·卡明汉姆有着很深的体会,在来深圳参加大运会之前,他就与代表团的成员说,希望他们在尽力比赛之余,能够了解中国,了解深圳,能跟其他代表团的大学生运动员增进友谊。他鼓励运动员和其他代表团运动员互换电邮地址。“如今,他们当中不少已经通过电邮与他国的运动员相互联系了,友谊的种子已经种下,很快就会开花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