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黄希扬倍受前皇马巨星青睐 入选国足因其推荐

2011年08月22日08: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19日卡马乔公布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国足名单,在这份名单上,黄希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唯一一个新人。在此次入选国家队之前,黄希扬的名字虽然也曾经多次被国内媒体提及,但是却始终没有穿上高家军的战袍。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新主帅上任,黄希扬就成为了第一个宠儿,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即将开始的国足生活,黄希扬多少还显得有点紧张:“去了先向其他老队员学习吧。”

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国家队,但是对于关注中国足球的人而言,这几年黄希扬这个名字绝对不应该陌生。作为一名85年出生的小将,最近几个赛季在重庆队,黄希扬已经成长为绝对的中场核心,本赛季从重庆力帆转会到河南建业之后,黄希扬一开始受到伤病的影响,伤病恢复之后,由于对于主帅金鹤范的技战术要求并不适应,黄希扬一开始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金鹤范下课之后,球队的技战术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黄希扬在后腰位置上表现越来越好,他的精准长传加上大范围调度成为建业队反击的发起点。而黄希扬的精准任意球,也成为建业队得分的有利武器。

18日,建业与绿城的比赛中黄希扬首发出场。本场比赛建业队最终以2比1战胜浙江绿城,而司职后腰的黄希扬也成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尽管他并没有直接完成射门或者助攻队友破门,但是他全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却高达85.7%。或许正是这样的表现,打动了在现场观战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加列戈。

本场比赛建业队的徐洋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而赛后也有河南记者询问起加列戈对于徐洋的评价,加列戈当时就意味深长地表示,徐洋的表现非常好,帮助球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并不是现在国家队最需要的球员,我感兴趣的是另外一个队员。”只不过加列戈没有明说,而当时也没有人意识到,加列戈所说的是黄希扬。

实际上,在高洪波时代,黄希扬同样也一直受到国家队教练组的关注,之所以始终没有披上国家队的战袍,高洪波的担心在于黄希扬长期在保级球队效力,他的比赛能力和自信心无法适应国家队的需要。不过,卡马乔似乎对于这样的情况并不担心。一名中方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两名中方教练各写了一份主力名单,加在一起有十六七个队员,“不过卡马乔没有要替补,只要了11个主力,其他队员都是卡马乔自己圈定的,黄希扬也是其中之一,至于他是什么样的战术考虑,要等昆明集训开始之后才会看得更清楚。”

不过,黄希扬入选卡一期也并不意外,外教似乎一直对这位重庆球员非常喜欢,当年他就曾经被克劳琛看中,入选过国青队,阿里·汉在执教天津之后,对于黄希扬也非常看好,希望能够将他引进到天津泰达。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能够成功。

对于能够入选国家队,现在黄希扬似乎还没有回过味来,“刚从网上看到的时候,真的挺激动,毕竟是第一次,但是这两天也没有多想什么,因为联赛还在进行,而且入选跟在国家队站住脚,是完全不同的,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所以现在也没啥好说的,等去了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去做吧。”

“其实像我这样的年轻队员,去国家队肯定还是先向老队员学习,学习他们的比赛经验,如果把他们的经验学到手,对我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黄希扬说。谈到自己的技战术特点,黄希扬表示:“长传转移方面我有一些特点吧,希望能够有机会把这方面的特点发挥出来,另外邦弗雷雷来了之后,他对防守上要求很高,通过他的帮助,我感觉自己近期在中场防守上有一定的进步,希望能够在国家队把自身特点发挥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