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忐忑》助艺体夺金 卡纳耶娃个人全能折桂

2011年08月22日07:3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11深圳大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第二日的赛事现场,随着中国姑娘 邓森悦的登场,一首神曲《忐忑》响起,令现场观众忍不住哄笑。而在大家的笑声中,中国艺术体操姑娘们也成功地拿下了3带2圈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金牌。

有着艺术体操“女皇”卡纳耶娃的助阵,俄罗斯艺体集体全能旨在卫冕。不过,由于动作完成分较低,加上失误,俄罗斯女队在5人球操项目上只获得了25.175分,总分51.525,低于中国队的52.750分,而把这枚难得的艺术体操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队。

中国大运艺术体操队主教练、曾经的艺术体操名将章硕(微博),对这个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她说:“组队时,这些孩子4个月里面从编排选曲到组合,每天都要练到凌晨一点。”这个由北体大和成都体院凑成的6人组合,在今年4月1日才聚到一起,章硕笑着说,当时刚刚组队练习的时候,真是“不堪回首”。

虽然集体项目中国姑娘们折桂,个人全能项目,俄罗斯的艺术体操“女皇”卡纳耶娃自然当仁不让,一举拿下金牌,而银牌也被俄罗斯选手迪米特里艾娃揽下,中国选手邓森悦仅获得个人全能第6名。

对于奥运会备战,主教练章硕称:“这些孩子大运会后就解散回去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队员都是一些新起之秀,我们是为了2016奥运会而准备的。我觉得想要达到北京奥运会的高度还是很难的,但是今年的亚锦赛我们获得了冠军,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入围奥运会,不会过多地考虑后面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