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又遭美球迷大量恶评 1年后偏见仍难消除

2011年08月22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据《篮网日志》报道,偏见这种东西,一旦形成便会根深蒂固的根治在人们的想法之中。在伦敦测试赛的5场比赛中,尽管阿联连续4场得分上双并且收获场均16.8分5.6篮板,然而却仍遭到球迷的大量恶评,令人颇为感慨。

其实《篮网日志》报道伦敦测试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关注博格达诺维奇的表现,这位1989年出生的克罗地亚后卫在今年以第31顺位被篮网选中。在这场与中国队的测试赛中他全场拿到15分,同时作为篮网旧将,已经离开球队1年阿联,其名字也被提及。这场比赛尽管他个人收获17分,男篮却难逃全场惨败30分的厄运。

在伦敦测试赛上博格达诺维奇4场比赛场均收获10分4篮板,报道若是如此倒也罢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条新闻的评论中,却涌出了大量的“易黑”,并对阿联评头论足起来。一位球迷直截了当的给出这样的评价:“我的预言是正确的,易很烂。”或许是看到了中国队惨败30分,于是便给出了这样的结论。

而另一位球迷则干脆拿阿联的年龄开起了玩笑。“易只有20岁嘛,他有的是机会调整啦。当然客观的讲,一整年的征战也确实让他太累了。”另一位球迷则罗列了阿联去年的表现:“易去年场均只有17分钟的上场时间,63场比赛里只有11场获得首发机会,作为大前锋场均命中率只有42%,表现太可怕了。相反我们的马尚-布鲁克斯,刚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砍下48分。”

当然在一大片的的恶评声中,也不乏真知灼见。比如有球迷指出,对于易的冷嘲热讽,只能暴露出一些人的种族偏见。而另一位球迷则指出了阿联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为一名身高7尺的球员,易的运动能力很强,而且其投射能力在长人里也属罕见。然而问题在于易的篮球智商不高,而且缺乏稳定性,至今我仍能记得他在比赛里的起起伏伏,同时他还是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

这样的评价对于阿联而言相对公正,只是即使这样的评价,在一大片冷嘲热讽中仍属凤毛麟角。可见偏见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东西,但愿阿联能通过亚锦赛的表现,给予这些“易黑”们有力的反击。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