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跳水选手纹“相信自己” 研究生也疯狂

2011年08月22日05:41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克兰跳水选手纹“相信自己” 研究生也疯狂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相信自己”4个清晰的汉字就文在乌克兰选手康斯坦丁·米利亚耶夫的左后背上,康斯坦丁也因此成为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选手中最引人关注的。几乎现场所有观众都在讨论他身上的文身,所有摄影记者都将镜头对准了康斯坦丁的后背。然而,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康斯坦丁今天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如两年前那么精彩,他最终只以487.75分排名第5。

不为“耍帅”只为自励

赛后,以第5名的成绩结束比赛的康斯坦丁却成了媒体争相追逐的采访对象。可惜,不会说英语的康斯坦丁无法满足所有记者的要求。记者在一名俄语翻译的帮助下,才问明白了“相信自己”这4个字的来历。康斯坦丁说:“我一直觉得中国汉字非常漂亮,这种文字不是每个人都认识的,我之所以选择它纯粹是为了自己,而不是追潮流或为了帅。”

康斯坦丁告诉记者:“为了找到‘相信自己’这4个字的汉字标准写法,我找到了一位在中国工作的乌克兰朋友,通过他从中国发给我传真,然后我带着这4个字去找我的文身师傅。”对于文身的感受,康斯坦丁说:“这是我唯一的文身,虽然之前很多人说文身会很痛,但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信念,所以不觉得害怕。我选择把它刻在我的身上,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相信自己!”说到这里,康斯坦丁用非常标准的中文发音说:“‘相信自己!’我知道中文就是这么说的。”至于今后会不会选择更多的汉字文身,康斯坦丁说:“应该不会了,我说过我不是为了追逐潮流,这个文身仅仅是为了自己。”

“文身哥”是在读研究生

作为乌克兰最出色的跳水运动员之一,康斯坦丁也参加了不久前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而两年前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第25届大运会上,康斯坦丁还曾是男子10米台的冠军,因此,他来到深圳的目标本来是要卫冕成功。遗憾的是,康斯坦丁今天的表现过于平淡,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没有精彩的亮点。对于比赛,康斯坦丁说:“刚刚结束世锦赛就来到深圳,我感觉有些疲惫。所以我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因为今天的对手太强了。”

据康斯坦丁介绍,他在乌克兰除了练跳水,还是尼古拉国立大学体育教育专业6年级的学生(研究生)。对于将来,康斯坦丁说:“我会继续坚持跳水训练,希望能通过乌克兰国内选拔,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就算将来退役了,我也希望留在体育这个领域,我热爱这项运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