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跳水吴军演逆转 国际大赛首秀即拿下金牌

2011年08月22日05:31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大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吴军以537.00分出人意料地摘得金牌!吴军的神奇之处在于,他在最后一轮跳出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逆转击败整场比赛同样发挥出色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要知道,这是吴军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

赛前,外界一致看好奥运冠军火亮(微博),而吴军只是“配角”。比赛开始后,前两轮吴军都出现了失误,而火亮则以稳健的发挥排名榜首。然而,火亮第3轮出现了严重失误,只得到56.10分,而吴军则拿到94.50分。此时积分领先的变成了俄罗斯人米尼巴耶夫。就在大家都以为中国队又要丢金牌的时候,吴军在后3轮连续跳出了99.90分、97.20分和102.60分的高分。面对吴军如此精彩的发挥,米尼巴耶夫虽然也都顺利完成了后3轮比赛,但还是以8.25分的劣势输掉比赛。吴军也就此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大赛的金牌。

赛后,作为广州体院运动训练系二年级学生的吴军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没想过能赢得金牌。所以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吴军还告诉记者:“赛前我根本没敢想冠军,就想着顺利完成比赛就是成功了。所以教练还批评我,说我没霸气、没斗志。我说没成绩哪来霸气,先淡定地完成比赛再谈霸气。” 果然,在获得这枚金牌后,有记者夸吴军霸气外露,吴军说:“我一直都喜欢挑战难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