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庞丰月:跟日本女足没啥差距 望晋级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22日05: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丰月:跟日本女足没啥差距 望晋级伦敦奥运

中国选手庞丰月(右)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许可(微博))大运会决赛面对日本队打进关键的扳平球,小将庞丰月(微博)充分显示了初生牛犊不的精神,这次夺冠她居功至伟。而对比中日女足,她更表示跟对手没什么差距,“我觉得如果坚持我们的东西,打日本还是很有信心的。”

上一场对阵巴西的半决赛,庞丰月就在点球决战中打进了最后决定胜负的一球,打日本的决赛,她又在下半场头球扳平比分。赛后说起进球,她并未贪功,“今天决赛进球很开心,这个进球是属于我们大家的,不能说谁进球了就说她功劳大,那些默默复出的人最值得尊敬。”

上半场日本队就利用中国队的失误率先进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并未缩手缩脚,一直在跟对手对攻。回忆起当时的心态,庞丰月说,“我不知道大家的心态怎么样,但我内心里知道肯定能扳回来,今天肯定能赢,场上大家的表现也很积极,都很想赢。”

今天夺冠之后,女足队员在场内庆祝了许久,颁奖仪式结束后,她们绕场感谢了球迷。而从进更衣室里到她们走混合采访区,前后经历了近两个小时,记者们对更衣室内发生的故事很感兴趣,大家有什么庆祝?而对此庞丰月却没有透露太多细节,“就是挺正常的,没什么特别的。”

庞丰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这是她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她说现在没想着庆祝,只想回家放松两天,把这些都忘掉。“因为还有奥运会预选赛也非常重要,希望奥运会预选赛也能夺冠,顺利晋级”,这也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其实这次夺大运会冠军是中国女足时隔18年再次夺冠,近年来女足一直在低谷中徘徊,这个冠军对女足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庞丰月也希望这个冠军可以给冲击伦敦奥运会有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能顺利拿到奥运会门票。

决赛中的对手日本女足近年来突飞猛进,尤其是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她们历史性夺冠。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谈起中日女足的差距,庞丰月自信满满,“我一直都没认为跟日本有差距,只是我们一直没发挥好。我觉得如果坚持我们的东西,打日本还是很有信心的。”

相关微博:

  • 发车回去了,好累啊,激动的心情的马上恢复平静,大运结束了,一切都过去了,最好的永远都是下一个,回家好好休息,放松神经和身体,准备迎接奥运预选赛,加油,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进军伦敦奥运会,谢谢所有人的支持,我们永远是最棒的,中国女足加油!!!
    2011-08-22 02:07:5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