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田径最后一日高潮迭起 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2011年08月22日02: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刘通) 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在诞生14枚金牌后圆满落幕。中国军团今夜亮点不断,最终以2金7银3铜的总成绩完美收官,位列田径奖牌榜第二位。

收官日的最大亮点是小将滕海宁爆冷斩获男子800米银牌。46秒62的成绩也创下了他本赛季最好成绩。这还是中国男子中长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前三名。中国大运田径领队马新东更将其称为“历史性突破”。

在竞争激烈的4x1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均有上佳发挥,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两队队员身披五星红旗和紫荆区旗,肩并肩一起绕场庆祝,携手书写了深圳大运上的一段“佳话”。

今夜,中国军团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来自跳远项目。2007年大运冠军、广州亚运会银牌、亚锦赛冠军 苏雄锋不负众望,凭借8.17米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身为广东佛山人的他表示,这次是在家乡父老面前“完成了任务”。

中国田径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2金7银3铜的成绩也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实力。

在重点优势项目上,中国年轻选手的表现仍然富有竞争力。小将江帆尽管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遗憾摘银,但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他,目光已经瞄准了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田径奖牌榜上,传统霸主俄罗斯扫得11金11银9铜的成绩,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料冠军”。另一个田径强国牙买加摘下6金2银1铜,位居金牌榜第2。土耳其夺得金牌榜第3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