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美丽志愿者 构筑起一道特殊风景线

2011年08月22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美丽志愿者 构筑起一道特殊风景线

志愿者成为大运一道靓丽风景线

腾讯体育讯 烈日下、风雨中,树影斑驳照,光影摇曳间,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们青春的面庞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脸,汗水浸透了衣裳,脚底磨起了水泡,喉咙敲响了警钟……没人喊疼,没人叫累,鹏城街头的志愿者,注定成为这个夏天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微笑与汗水,也将成为这个城市集体记忆的一部分。

火热的艳阳将她们一个个晒成了“黑猫警长”,但谁都知道,他们没有警长的铁臂。无论是维持持续的武警战士,还是大运村的普通志愿工作者,暖心微笑后,也许是他们在心中一遍又一遍默默吟唱“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

为了服务好亚运赛事,志愿者默默做出了付出辛勤与汗水。一共有2543名大运志愿者活跃在大运村的各个部室里,他们的来源多元化,从国籍上看,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从就读高校来看,既有深圳本地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广州的大学生,还有在海外就读的大学生。大运村志愿者队伍堪称是村内最大的服务团队,承担着大量的工作。

相对于其他的大运场馆,大运村的志愿者从开村到闭村历时26天,是志愿者中服务时间最久的,部分志愿者甚至在6月底就入驻大运村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如今,这群年轻人已然成为大运村顺畅运转中一个个至关重要的齿轮。可以说,他们“用心服务”,所以得到了场内外广大观众的认同、赞扬。志愿者们的优质服务保证了大运会的顺利进行,他们用微笑和行动为大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了大学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春,在奉献中高高飞扬。

而对于志愿者而言,也许他们希望得到最大的回报,就是赛事能够如常举行,观众在现场获得满意的服务。他们甘当比赛场的“绿叶”;他们期待得到现场观众的理解。毕竟,他们的工作需要观众的支持配合与理解。正因为有了敬业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志愿者的微笑、手势乃至累到,都在举足之间构成了大运赛场另一大焦点,成为构筑“精彩大运”不可缺少的元素。

同一个世界,承载同一个梦想,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深圳大运会。大运志愿者,用优良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更多地诠释出中国的生机与活力,尽情展示出当代中国人的风采,展示出深圳的年轻气韵,展示出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深圳志愿者的敬业爱岗精神与积极向上的形象,已经成为大运赛场,留在人们心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