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志愿者演绎同一种精彩 美好和快乐带给全世界

2011年08月22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志愿者演绎同一种精彩 美好和快乐带给全世界

大运大学生队伍

大学生志愿者:甚至都不能进馆看一场比赛

在深圳大运会上你通常可以看到一群年轻的志愿群体,他们朝气蓬勃、热情友善、不怕艰苦,他们就是来自于深圳以及各地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平时在家享受惯了的“小姐公子”们,在大运志愿工作中却一点不怕辛苦。深职院动漫系学生刘嘉明与自己的10名同学一起每天负责欢送和迎接参赛队员,通常是晚上11点完成第一天的任务,第二天早上1点又要起床准备新的一天的工作。

汽车学院学生蔡莹就是手机报的制作者之一,她的岗位是新媒体管理。除了制作手机报,蔡莹每天还要给志愿者们编发各种通知和鼓励的短信,维护活跃的大运志愿者官方微博。由此,蔡莹和她的团队们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给力哥”“给力姐”。蔡莹也有自己的尴尬。有时,父母和朋友给她打电话:“大运场馆很棒吧?比赛精不精彩?”蔡莹就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其实没有去过。这让别人很惊讶。

深圳大学的21岁小伙许龙星是新西兰代表团的随团志愿者,工作努力的他被成为“拼命三郎”,他还因抢救新西兰代表团一位患哮喘的教练而受到褒奖。自从大运村开村之后,许龙星一般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而他整个志愿者培训及服务期间,都没有请过一次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