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1日中国综述:女足时隔18年再夺冠 女排摘银

2011年08月22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凭借着在帆船、国际象棋、跳水、艺术体操以及足球等项目上所收获的14枚金牌,奖牌总数上升为61金35银28铜,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凭借着下半场和加时赛的连进两球,最终以2-1力克上届亚军日本女足,第四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而中国女排虽然以0-3完败于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但是银牌的战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队自2001年以来在大运会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帆船:中国军团日夺四金

帆船比赛在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后今天终于进入了最后一天决赛轮的较量,结果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方镇南、陈佩娜和张东霜分别在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以及女子激光镭迪尔级三项比赛中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此外,中国军团还在混合大团体比赛中再夺一金,为本届大运会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国际象棋:中国包揽三金成最大赢家

国际象棋赛场也在经过四天的角逐后,将在21日收官之日产生三枚金牌。由叶江川和谢军(微博)执教的中国队发挥出色,继李超、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包揽了男子组个人赛的金银铜牌后,谭中怡也在今天女子组最后一轮较量中执白先行力克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玛利亚,力压后者勇夺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茜获得了女子组个人赛的铜牌。此外,中国军团还夺得了混合团体金牌,从而包揽了本届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的全部三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跳水:吴军逆转夺冠火亮(微博)意外失手

跳水赛场今天进行了男子十米跳台的决赛,结果在奥运会冠军火亮出现重大失误的不利局面下,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吴军顶住压力,凭借着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他最终以537.00分力压之前一直处于领先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勇夺金牌。米尼巴耶夫以528.75分摘得银牌、铜牌被墨西哥选手帕切科获得,成绩为492.05分。而火亮则仅得到488.30分,最终排在第四位,无缘奖牌。

艺术体操:中国打破俄罗斯垄断

艺术体操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军团的绝对垄断项目,不过在今天的集体全能比赛中,由刘舒、马千惠、伍梦燃、邹莉、王禹婷(微博)和王雪组成的中国队配合默契,最终以总分52.750分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勇夺金牌。俄罗斯队以51.52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队获得,成绩为49.750分。

此外,在今天的射击赛场,虽然中国军团在今天的比赛中仅获得一枚女子25米手枪团体铜牌。但是,在男、女5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中都已经提前包揽了金牌。

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凭借着下半场和加时赛的连进两球,最终以2-1力克上届亚军日本女足,第四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而中国女排虽然以0-3完败于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但是银牌的战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队自2001年以来在大运会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