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滕海宁:和对手相撞影响节奏 未来会再创佳绩

2011年08月21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滕海宁:和对手相撞影响节奏 未来会再创佳绩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男子800米 滕海宁获亚军创历史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张品(微博)历史性地进入男子800米前三甲,滕海宁的心情无比激动,他表示这枚银牌将是他职业生涯的起点,督促他在世界舞台上走的更远。

今天晚上,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男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滕海宁以1分46秒62的成绩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800米首次进入前三名的纪录。赛后,滕海宁表示,赛前他确实没有想到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这枚银牌将激励他在世界舞台走的更远。

男子800米比赛,中国队此次只派出了来自清华大学的滕海宁一人参赛,滕海宁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1分49秒22,本赛季跑出的最好成绩是1分50秒19。在半决赛中,滕海宁跑出了1分47秒27的成绩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今晚比赛前,深圳上空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对长跑运动员而言并非是“福音”,比赛时深圳运动场上空已经停雨,湿热的天气给运动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滕海宁对此表示:“深圳下完雨后很闷热,对体能消耗很大,我赛前就告诉自己尽量放松心态,尽可能去拼就可以了。”

决赛开始后,滕海宁与美国、澳大利亚选手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凭借最后的冲刺,滕海宁夺得了银牌,1分46秒62的成绩再度刷新了他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他赛前根本没有想到的。“这是中国男子800米第一次进入世界前三名,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这样的成绩心里头很激动,此前我根本没想到能跑出最好成绩,之前已经跑了四场比赛了,这场比赛已经感觉到身体很疲劳,但场上观众给了我很大鼓舞,这算得上是我人生最开心的一天。”滕海宁说。

在最后冲刺,滕海宁与澳大利亚选手碰撞在一起,滕海宁说当时两人的碰撞确实给他的速度节奏造成了影响,即便在速度受影响的情况还能夺得银牌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滕海宁信心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他说:“连续创造最佳成绩对我鼓舞很大,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起点,以后在世界舞台我会走的更远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