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男子4×100米夺银:临时组队取得满意成绩

2011年08月21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子4×100米夺银:临时组队取得满意成绩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男4x100米 南非夺冠中国小伙摘银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宫云捷)深圳大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比赛中国队再添捷报,由 杨洋、黄敏华、常鹏本、郑东升4名小伙子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39的成绩夺得银牌。对于这支今天新更换了一名队员的队伍来说,夺得银牌已经实属不易。

当郑东升手持接力棒紧随南非选手之后冲过终点线的时候,现场观众沸腾了,四名小伙子们也显得非常激动,他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激动的跳着、叫着。“很开心啊,这样的成绩对我们来说已经很难得了。”跑第四棒的郑东升如此表示。

原来,在昨天的男子4×100米预赛中,中国队以39秒57的成绩晋级决赛,然而,就在小伙子们准备在今天的决赛中再拼一把的时候,原本跑第三棒的队员却意外地腿部受伤,不能再继续比赛。“昨天晚上我们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都十分糟糕,之前我们一直在配合,准备了那么久,结果……”回忆起当时的心情,队员们还是有些不开心。

不过事情发生了,总要积极面对,在大家的努力和教练的协调之下,他们找到了一个专练400米的选手常鹏本作救火队员。不过时间紧迫,留给队员们磨合的时间就更少了。“之前我们也没有配合过,就在今天上午简单地进行了几次交接棒的练习,应该说能跑出今天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感到很高兴了。”郑东升如此表示。

尽管对银牌的成绩表示满意,但在大家的心中,还是存在一丝遗憾,“说实话,谁不想拿牌啊,心里也一直期待着能有出色的发挥。” 郑东升坦言,由于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赛中配合,所以队员们在默契和交接棒的时候还存在一点问题,“如果再给我们一些时间,大家再好好磨合一下,我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挥。”

小伙子们的拼搏最终换来一块银牌的回报,大家坦言也算知足了,“大家都知道中国田径的实力在世界水平上不是特别强,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天是本土作战,我们能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一块银牌,心里都感到非常骄傲。感谢教练,感谢所有观众给我们加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