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日女足大运露锋芒 > 正文

日高校球员毕业才进职业队 学业踢球两不误

2011年08月21日21:38GoalHi足球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足球崛起的基础是青少年培训,大学生足球也是日本足球青训中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每年日本大学生联赛;关东、关西大学生足球联赛都开展得如火如荼。和日本小学、高中联赛以及日本的各个职业队青年少年联赛组成了庞大的青训体系,日本大学生队连续4届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冠军即可见日本足球青少年培养水平之一斑。

这些日本大学生球员和北理工大学生队比起来,有一个最重要差异:日本大学生球员毕业后,会进入职业队去当职业球员,比如在今年年初被名古屋等14家俱乐部追逐、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最佳射手、日本国脚永井谦佑;去年日本国奥队的主力酒井高德等,都是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了J联赛的职业队。

而中国大学生队,以北理工为代表的球队,则大多数是在各个职业队的梯队被淘汰下来,打不上比赛没球踢后,转去上学的。他们毕业后很难再回到职业队的体系中去,更多地将走上另一条人生道路。

这支参加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日本大学生队主要是由流通经济大学为班底组成的。这所大学是日本足球的名校,在过去的5年里,该学校为J1和J2的球队提供了42名球员。日本大学生队的主教练中野雄二也是流通经济大学的主帅。

这次日本大学生队中有3人是大四的学生,其中出自流通经济大学的山村和也身高1米86,是现役日本国奥队的队长。他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司职中场后腰,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和香川真司一起被冈田武史带到南非,作为参加训练国脚参加了国家队的备战。目前已经有10支J联赛球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希望他在今年毕业后可以加盟本队。

日本大运女足亚洲高校实力最强?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日本女足大运再露锋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