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健美操三人操决赛 中国队意外失金韩国队夺冠

2011年08月21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天继续进行健美操项目的比赛。在三人操决赛中,中国队三位队员因为难度分过低,最终只以20.550分获得该项目第四。韩国队以21.400分摘得金牌,俄罗斯收获银牌,罗马尼亚队夺得铜牌。

健美操项目首次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青年健美操运动员,其中车磊、陶乐等3人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比赛中大放异彩,双双摘金。今天的有氧踏板比赛,中国队又在差点退赛的情况下,最终克服困难夺得金牌。

三人操比赛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派出世界冠军车磊、陶乐以及刘超参加比赛。在预赛中三人完成了一套难度系数4.5的表演,以领先韩国队0.1分的优势获得预赛第一。晚上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三位队员在艺术分与完成分方面都获得高分,但由于动作不到位,难度分被判定为3.4分,最终只得到20.550分,这一成绩比中国队的预赛成绩足足差了1分。由于难度分方面的欠缺,中国队最后仅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三人操项目金牌被韩国队摘得,成绩为21.400分,俄罗斯与罗马尼亚分获二三位。

至此在健美操已经结束的四个项目争夺中,中国队拿到三枚金牌。明天健美操项目还将进行集体操的比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