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百万巨款失而复得 安保为大运平安保驾护航

2011年08月21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万巨款失而复得 安保为大运平安保驾护航

水上安保为大运保驾护航

大运赛事正酣,深圳成为世界的焦点,但你是否发现了这样一个群体?在璀璨的开幕式之夜,在倒映着影影绰绰灯火的海面上,在熹微的晨光之中,在艳阳高照的午后,在惊涛叠起的海浪里……他们总是昂首屹立于巡逻艇上,用如炬的目光扫视着七星湾的水域,为着大运会的海上安保,时刻准备着,时刻守护着——他们就是深圳海事局水上安保工作人员。

从8月12日起,深圳海事局水上安保工作人员正式开始执行大运水上安保任务。大运海上安保工作是全天候进行的,24小时观察水域及周边的实时动态,核查过往船舶信息。由于大运会水上项目帆板帆船比赛区域靠近惠州澳头渔港,渔船体型较小雷达不易发现,且往来密集,这就要求海事人员坚守在甲板上,时刻注意水域动态。

公开水域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参加这项比赛的风险也远远大于在泳池里比赛。就在去年10月份,一名美国运动员在参加一项公开水域10公里国际比赛时不幸遇难,这起事件给了国际泳联很大的震动,同时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公开水域项目的危险性。为此,深圳方面的安保工作非常细致。借助此前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锦赛的办赛经验,组织者配备足够的救生艇,安排一批有长期从事海浪救生工作的救生员随时待命。

近日来,深圳白天持续高温,水面温度最高达到了38℃,但水上安保人员仍然头顶烈日执行任务。站在甲板上,没多久衣服就湿了,汗水顺着额头一滴一滴滴下来,有时候会滴进海里;风浪大的时候,海水也会溅到身上,执勤的安保人员深圳早已分不清哪里是汗水,哪里是海水……但是为了平安大运,他们依旧坚持工作的岗位第一线。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