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大运主火炬手:与刘翔一同点火是一生的荣耀

2011年08月21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晋萱:当火炬手比获三金更兴奋 宣誓需垫脚

黄晋萱(前一)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中,昨天已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的世界冠军黄晋萱(微博),在经历弃权到重获参赛的煎熬后与队友一道夺取了有氧踏板操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健美操队在本次大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取包揽本次大运会的所有金牌,前进的道路虽然曲折并布满荆棘,但是我相信我们中国健美操队是一支战无不胜的铁军。只要还有一分气力,我们就会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世界冠军黄晋萱铿锵有力地说。

由于抵达深圳后,对南方闷热的气候不太适应,黄晋萱连日来一直饱受感冒和低烧的困扰。在昨天的混合操决赛中,小黄更是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与队友陶乐并肩作战一举击败俄罗斯组合,夺取了中国健美操队在本次大运会中变数最大的一枚金牌。赛后,黄晋萱全身发软,痛苦难耐。不过,面对观众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和雷鸣般的掌声,黄晋萱强忍着不适,用笑容回敬了所有观众。

“这次参加大运会真的经历了很多,虽然大家好像看到我们都是轻松地夺冠,但实际上在金牌的背后我们都付出了常人无法想像的泪水和汗水。就拿这次比赛来说,我们好几个队员的身体都出现了不适,但是大家都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就连得了肺炎的耿若薇,在今天的有氧踏板的资格赛中也咬牙坚持了下来。通过这次大运会,我们在收获金牌的同时,也在身体力行中成长了不少。”黄晋萱说。

收获三枚大运会金牌,自然让黄晋萱兴奋不已,但是小黄却认为自己最兴奋的还是在开幕式当选了主火炬手。“我8月5日进入到大运村的时候,教练就告诉了我将作为运动员代表亮相开幕式,而且还成为六名主火炬手的候选人之一。虽然教练没有明说,但是当时还是隐约感到自己有机会成为主火炬手。在开幕式前一天的彩排中,我才最终确认了自己主火炬手和运动员代表的身份。那晚,我兴奋的一个晚上没有睡着。由于点火方式是一个机密,而我又是一个直肠子,当时恨不得就告诉同屋的队友和自己的亲朋好友,但是每次都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那个难受劲真别提了。”黄晋萱说,“能够成为主火炬手之一,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世界冠军点燃大运会的主火炬,我一辈子都觉得很荣耀。当然,开幕式那天我也遇到了尴尬的事情。作为运动员代表,我要上主舞台去宣誓,可是当时的麦克风摆的有点高,我的个子比较矮,开始一直够不着,后来只能将脚跟垫起来,才勉强让嘴巴对准了麦克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