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健美操队从弃权到夺冠:半小时生死煎熬

2011年08月21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队从弃权到夺冠:半小时生死煎熬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会健美操有氧踏板决赛 中国队夺冠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赛继续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在刚刚结束的有氧踏板操的角逐中,中国健美操队的所有队员在动作完成的最后一刻,无一不情不自禁的落下泪水。原来,在开赛前的半个小时,健美操队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刚刚经历了一段史无前例的“生死煎熬”,而在此之前队员们才刚刚以泪洗面。

作为本次健美操的冲金项目,中国队在有氧踏板操上的综合实力位居各队之首。在下午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傍晚的决赛。不过,就在中国队翘首以盼决赛的到来之际,选手耿若薇因为肺炎加重,身体已经无力支撑。本着为运动员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中国队教练组在经过再三的思忖后,决定放弃该项目的金牌角逐。

获悉教练组决定在有氧踏板操比赛中弃权,10名参赛选手当即夺泪而出,失望和遗憾的情绪弥漫在每个小伙子和姑娘的脸上。“在世界锦标赛的时候,这个项目允许每个队伍都有一名替补队员,但是这次大运会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准备替补队员。因此,在耿若薇身体不适无力出赛后,我们只有9名运动员,按照大赛的规则只有选择弃权。就在临开赛前半个小时,我们才从裁判长那边获悉可以继续参赛。”黄晋萱(微博)眼含泪光的说。

队员黄晋萱和郑紫亚告诉记者,因为由10人改成了9人参赛,配乐和所有的动作都要进行重新的编排,“这半个小时简直就是‘生死’煎熬,从弃权到重获参赛权,我们还来不及去多感受一分钟奇迹出现的欣喜,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动作编排中去。由于意见不是很统一,我们在半个小时里经历了运动生涯中最纠结的一段时间。无数的动作版本涌现而出,好在最后大伙在大方向上达成了一致,9个队员和教练用半个小时完成了以往要一个下午才完成的动作编排和配合。这种事情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而且还是大运会决赛这种这么关键的赛事中,当时大家都慌了。好在平时积累的默契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结束动作的那一刻我们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9名队员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真的太不容易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