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0后郭耘菲大运会实力作证 含金量再上一层楼

2011年08月21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大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郭耘菲以6-0的绝对优势斩获一枚金牌,虽然是90后运动员,但郭耘菲所获得的荣誉和赛场中的坚强早已在跆拳道界名满天下。

刚刚年满20岁的郭耘菲虽然是一个十足的“90后”,但在近年来屡次斩获67公斤级的冠军,2008年4月洛阳进行的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就已经展示了她在跆拳道项目中的早已,在决赛中领先被对手踢伤右膝盖,但依然坚持了17秒获得冠军,不仅仅赢得了金牌,更赢得了对手和跆拳道界的尊重。这次冠军也使她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跆拳道冠军。

虽然拿到了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但郭耘菲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还仅仅限制在亚洲,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该项目中她更是4-2战胜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了金牌,成为亚洲名副其实的第一高手,本次大运会的夺冠,证明她实力的含金量更胜一筹,大运会虽然不比世锦赛和奥运会,但也拥有“小奥运会”之称,在前往伦敦奥运之前,感受大赛气氛,对于年轻小将而言十分有利。

这场大运会的决赛,郭耘菲展示出了自己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就获得了3-0的大比分领先,之后的比赛郭耘菲并没有变得保守,而是坚决执行跆拳道的精神,坚韧、果决,最终6-0的比分也使得郭耘菲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级冠军。

很多知名运动员都曾经参加过大运会,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体操王子 李宁、跳远名将迈克·鲍威尔均从大运赛场起航,造就了自己辉煌的运动生涯。郭耘菲作为一名年轻的跆拳道运动员,有机会参加全球大学生的体育盛会,是一次积累大赛经验的绝好机会,相信在前辈们的鼓励和自己的顽强拼搏下,郭耘菲也将从大运赛场起航,踢遍全世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